10/24/2009

徒步在阿尔卑斯山脉



徒步,在夏天的瑞士是最热门的活动。

我们不是挨苦的料,所以我选了个最短的路程。 来回到其中一个山上的湖,一小时半。 阿麦很懒徒步,可是在我的坚持之下,他也没办法的跟我走。

走在海拔两千多里的山上,不能太急,因为缺氧。 我们慢慢的走,走了一会儿,脚就开始酸了,累了。看看身边的公公婆婆,走的又快又稳,还一身专业的装备,几乎每个人都带上登山棍,我很敬佩他们的毅力。 大部分的徒步者都会走个三,四个小时,而且都是四,五十岁的老外,和日本人。

好不容易走到湖边,可惜天空太多云了,阴阴的。 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我们带了些三文治,就在湖边野餐。 也许看不到阳光,有点冷,就赶快离开。 在下缆车时,看到旁边有个温度计,才一度。 我的天!

在瑞士徒步,真的很容易。 这里大概有几十个徒步的路线, 每条路线都有路标,然后涂上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等级的登山者,路标旁边还放上大概需要多久的时间。 假如要骑脚踏车也有不同的路线,要什么资讯都可以在任何的车站或者旅游中心询问,再不然酒店里的服务员都会给你想要的资讯。 来这里的火车,有些车厢还是专门给脚踏车的,这个国家真的是绿色拥趸,给户外活动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世界很大,我们太渺小了。还是第一次看到原来徒步和骑脚踏车也可以这么的专业,我不禁为自己的孤陋寡闻而感到有点惭愧。



1 comment:

eunice said...

wow u just brought me back to the Swiss Alps! booboooo I miss it very much!!!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