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空中之城 - METEORA


会拜访METEORA是个偶然。

几个月前,我买了飞雅典的机票,当时只是想说只去雅典和爱琴海。 某天,我在英国华商报看到了篇文章,“空中之城”, 引起了我的注意。 既然在雅典有点时间,不如走一趟。

METEORA位于希腊中部。 我预订了酒店后,才找交通质询,真糟糕,原来希腊的公共交通很麻烦,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离雅典差不多五个小时的车程。 我一度犹豫要取消,可是好像又有点不甘心。 因为火车票不能在网上买,我就抱着看看办的心态,到时再买票。


我们抵达雅典的火车站(LARISSA)时,有点惊讶。 怎么首都的火车站这么小,不管你相信与否,只有两个站台, 而且效率差得很,我们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买了隔天的票,阿麦不知道买了几瓶水才轮到我们。

坐在火车上时,我是有点期待。毕竟这个地方照片看起来还不错,两人熬了五小时的车行,终于在下午一点多抵达火车站。 我以为会有很多游客和背包客,可是才发现只有我俩和另外三位黄头发的老外。 是不是来错地方?

METEORA译为“悬挂在半空 ”。 据说十一世纪时,这里的神教人士因为受到土耳其回教的逼害,没办法中,爬到这里的岩石上起修道院。 这里的岩石又不是普通的岩石,是很特别的黑色花岗石,当时的神教人士凭着对上帝的忠诚,竟然可以在那么高的地方起修道院。 据说当时上下货都用吊绳来操纵,而任何人要上去就必须攀爬麻绳梯子上去。 我看了那高度,要走脚已开始软了,何况要爬。


十五世纪时,最高峰有二十多座的修道院。后来,因为战争的原因,到现在只留下六个供参观。 入门票两欧元,不贵。 只是因为我们对宗教没研究,所以我们只是单纯的来看风景,这个小镇很静很和平,人不多。 我们两个亚洲人走在那,也都惹来不少眼神,看来亚洲人很少来这里。

花了十小时来回的火车,走了这趟空中之城,总算值得。

No comments: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