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9

背包旅行第一站:Stuttgart, Germany

其实只是先在瑞士休息,寄放行李
顺便借姐姐的backpack for real backpacking purpose
省了买旅行专用背包的$$

隔天就踏上了3-week solo europe trip:rf:

背包旅行第一站:Stuttgart, Germany

虽然不是很有名的城市,但是如果是爱车人士应该都会知道
这城市是Mercedes and Porsche's hometown
来这里就是为了朝圣,参观他们的博物馆,还有看看他们的总部

定了早上8.30的火车,从zug 出发要大概12.30才会到
因为是走跨国路线,所以火车都比较新
这其实是德国的火车,DB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火车上遇到一个从Stuttgart来的德国妹
知道我是一个人来背包旅行的
就给了我很多stuttgart的资料
还帮我查餐馆资料,介绍我当地的美食
可是其实当时我的jet lag还很严重
讲了一下子我就回座位休息了

为了表示谢意,我在到站后请她喝咖啡
自己也喝了杯expresso提神
也要感谢她大概给了我一些在火车站跟地铁站的orientation
不然很多时间就都浪费在找柜台,问票等等


火车站
Photobucket

德国这边没有所谓的entrance gate
他们用的是self-control,人们要搭地铁会自动买票
如果不幸运被查到你没买票就会被罚款EUR 50

地铁站 Hauptbahnhof
Photobucket

到旅馆处理好入住的手续后
把大背包放下,把要带的东西放进day trip的小背包后就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来stuttgart的主要目的就是mercedes and porsche museum
所以我定了两晚的床位
因为大概想到一天应该是不够看两个博物馆的
加上交通,吃住等等因素,时间上行不通
而且肯定还有其他好玩的景点

因为mercedes museum比较靠近,所以就先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