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9

回首。。我们的旅行语录(II)

从前、现在。。述说一路走来的心情(下篇)

要旅行首先必须有护照,所以一样的,要在社会立足,也要有一张“护照“(文凭)。须知道,今天不是30年前的状况,讨生活不是有胆有脑就可以成功。达成梦想第一步,计划+操纵+检查+改进 (plan + do + check + act),这是要完成一个项目的基本程序,engineering学来的。一味想和讲,最多可以达成一半,或草草了事。

为了旅行,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一切从大学开始。通常PTPTN是很容易借到的,但是偏偏我只借到50%,扣除学费后,就等于零。大学时代家里发生了一些变化,再加上妈妈的健康出了问题,我就下定决心完全靠自己,不要和家里拿钱。我和爸妈说我已经很自立了,不用他们担心,家里的钱留着他们自己用还好,反正我又不会饿死,只会活得得更精彩。我相信我是生存者,磨炼自己也要趁早,难道要等到以后人生有更大挫折才来面对困境吗。。

偶尔逃离拥逼的人群到高原也是一种享受



生活费,自己找,我一路来都很感谢他在身边给我勇气,每次很惨的时候,他都会拉我一把,所以我很成功地撑完了4年。在这里很想对我的同学们说句道歉,因为每个学期我都会和教授吵着换时间表,目的是要履行做老师的责任,帮人家补习。如果我没有教补习,就没有钱给租金和吃饭,而且我很“硬颈”,决定要靠自己了就是要靠自己。

出国第一章:韩国 (秋天的邂逅之开场白)

第一年,为了旅行,我一进入大学就参加了工程系的考察团。考察团每年都会组织一队人马到异国的大学作考察和交换,有没有得出国就靠这个了。每天只有3-4小时的睡眠,加上我本来要买电脑的钱,第一站的旅行,我踏入了首尔和大田(韩国)。

首尔:住在背包客栈的日子



省吃俭用的旅行,其实没什么满足感,没办法,学生时代,可以用双手换来的,就只有背包式的旅行。但是值钱的是那几张从한양대학교(Hanyang University)、연세대학교(Yonsei University),还有배재대학교(PaiChai University)换回来的文凭。最开心的是,我靠自己双手创下新纪录,有规律地达到目标,我做到了。人生路不熟,天天比手画脚,挨面包和煮即食面的日子,我不会忘记。如果我有得选,我会选择平时用很少很少钱,然后一次过在旅游时候清袋,至少我可以尽情享受,旅行还要左算右算按着荷包有所遗憾干嘛?前车可鉴,我答应自己,工作之后不会再如此。我们在韩国买的纪念品,10只手指都数得完。。

韩国的街头小吃,一串1000韩币(大概3.5马币),算是最便宜的食物了



这些都我还买得起啦,很珍惜



(待续)

No comments: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