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9

回首。。我们的旅行语录(I)

从前、现在。。述说一路走来的心情(上篇)

衣、食、住、行,人类生活的基本条件。日常生活里,你到底有多注重你的生活方式呢?省吃俭用,还是挥霍无度,我想,大部分人都没有真正评估过自己到底控制自己的衣食住行的方式是好是坏。

“哎哟,最近很穷啦,要省一点吃咯!午餐吃便宜一点,不要吃那么贵哦。” 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呢?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曾经说过,特别是打工一族,没错吧!

曾经,我也很羡慕别人,可以什么都不想,就开开心心的去旅行了。其实,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背后的故事你又懂多少?最近读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大部分都是背包旅行,最热门的旅游胜地非AirAsia有飞到的地方莫数了。普吉岛、巴厘岛、曼谷、香港、澳门、上海、吴哥、河内。。。6年前哪有0机票这回事?每一张机票都是很辛苦储钱来买的。(6.6) 近年来因为有了AirAsia,所以越来越多人有机会出去看世界;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外地朋友在大马留下脚印。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因为地球不再只是宇宙间的一个星球而已,现在我们简直可以称她为地球村。

走遍这个地球村,曾是我人生的中的一个梦想,但须知实现梦想不是一个简单的词汇而已。梦想如果没有血没有汗,那么它就只是挥手可得的附属品。自从踏入大学的门口那一刻开始,我已经知道奇迹都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原地不动地单靠想,那就变成原地踏步地和命运妥协。我还记得中学时候有一个老师对我们说过,如果你看见一个女子驾着BENZ,就只有3个原因:
(1)她老爸很有钱
(2)她老公/情人很有钱
(3)她很会找钱。
如果你要选择做第四种人,那么你就不会有BENZ驾。(用BENZ打个比方)第三种人就是那个会为了找梦想而创奇迹的人。15岁时我不懂,20岁时我终于了解老师要传达的讯息。

如果你问我,人生中最辛苦是什么时候,我会说,大学生活最苦。别人读3年书,我读4年,没办法,工程系一定要念4年。我的志愿不是成为工程师,而是建筑师(architect),或者室内设计师(interior designer),在或者服装设计师(fashion designer)。因为我在设计和艺术方面比较有天分,数理科明显比文科差,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个“艺术家”要念工程系是何等苦。。。

怀念。。步步脚印。。
大学时代当考察团会员跨国交流的日子




(待续)

No comments: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