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9

公主的05圣诞旅行 - 第7篇

时间流逝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已经在香港过了六天,今天踏入第七天,已经有点懒散的感觉,一早爬起来我就赖床了,我的脚就来走不动了啦!幸好今天的节目不是很heavy,不然我的骨头肯定会散掉了啦。8点正我们出发去地铁站,首先是吃早餐,必须填饱肚子才有力走嘛。随便在旺角的一间茶餐厅喝口茶,吃个包,然后就傻傻地找要搭去九龙寨城公园的小巴。香港的生活水平高,所以大家都是乘搭公交去上课,上班,甚至阿嫂们去巴刹买菜都是搭巴士去的呢。我们实在太好命了,进出都是驾车,所以渐渐的那双脚就只是用来踩brake和踩clutch,走两步路都嫌麻烦。




九龙寨城公园是个很有历史性的文化遗产,完完全全是充满了历史的味道。早前在搜寻资料的时候已经被吸引了,所以我才坚持要到这里走一趟。一走进公园就看到了古色古香的建筑,仿佛置身在古代的庭院中;对啦,就像那些TVB古装剧里头的大户人家的庭院,有山有水,鸟语花香,加上天气凉凉的,我若是错过了真的是笨蛋啦!有个谈不上是庙祝的老伯伯告诉我们,早几天才有一个马来西亚的旅行团来这儿参观,恰好我们又是来自大马,他非常热情地和我们谈了起来,也描述了一下九龙寨城公园的历史。由于今天的travelling有点吃时间,我们就放弃了到黄大仙庙的计划,虽然没有进庙参拜,但是我们也算是经过那庙的外面啦。




下一站:海洋公园!! 哇塞,这个不可能错过的玩乐天堂,非笔墨可形容的也,所以就让照片来讲故事会世纪一点啦。总结呢,我爱海洋公园远远超越迪士尼乐园,因为在这海洋公园里,我可以感受到那份香港的热情,这地方真的花了很多心机来带给人们欢乐,而且它有着香港的originality,还有连绵不断的温馨。

但是大日子排长龙真的很考耐性。。。看!



搞了整2个小时才到达海洋公园。。



















































今天是我在香港游蛮期待的一天,因为约了人咯。嘿嘿,谁? Philip咯。对啦,他是不是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呢。我们约了在尖沙咀的地铁站出口等,为了守时,我们两个钟前就到了星光大道那里。。。本来我还打算到“小熊国”走一趟,不料竟然倒闭了!!(晴天霹雳。。)






Philip原以为要带我们去兰桂坊喝酒的,但是我却告诉他我要去诺士佛阶(Knutsford Terrace)。他的确有点意外咯,因为很少外地人知道诺士佛阶的。Anyway冷冷的夜晚,和朋友喝酒谈天,而且又是圣诞前夕(23号啦),总之就是开心啦!



2 comments:

CathJ said...

uhhhh... I want to see Panda... T_T

Princess Cheryl said...

Panda in Ocean Park only 2... ><
I wanna see those in China.

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Our foot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