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天空。。

召集旅游狂和博客!!若有兴趣成为我们的一分子,请留言在chatbox或email我: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Travelholics (bloggers) wanted!! Come and join us by dropping a message in the chatbox or email me confessionofdtravelholics@hot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部落格差一点就安了个和大马著名背包旅行作者黄爱琳的两本书书名一样的名字。。。所以如果有一天爱琳再出版第三本书,而书名为《再难也要去旅行》的话,我们并不是抄袭她的哦。。。 ^.^

主编 09年8月1日 ****************************************************************

公主的05圣诞旅行 - 第1篇 (My X-mas vacation '05 - Day1)

人家说,购物狂是很难戒掉的。我说呀,旅行才难哪!在大学呆了三年,我们每一年都出国旅行,自从第一年去韩国后,就成了超级旅游狂。世界上那么多国家,不趁现在开始走,要到几时才能走完全球呢?



这次的圣诞节旅行,我们总共逗留了10天。搜集资料的责任当然是交给我啦,我可是professional的哦。遗憾的是,我还没shopping够叻。。猜猜看我们共拍了几张相片。。 ------------- 超过1600张。吓呆了吧?哈哈。。





2.15pm从KLIA启程往香港,6.00pm到达。这次的国泰航空服务简直是一流,难怪会被选为Best Airline of the Year。











一踏出机舱,就感觉到那刺骨的冷。Philip(我的香港朋友)说得没错,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还记得去年ESOSS到香港作考察的时候,那气温只是凉凉的,我还穿短袖衣呢。 怎么今年差别那么大呀?所以呢,有好借口开始购物了哦。



跟着程序,我们先到Airport Express柜台领取在网上定购的MTR地铁套票,然后等候transfer到酒店的专车。机场坐落在大屿山,坐车到佐敦全程大概需时45分钟,还得经过青衣岛才能到九龙区。





我们check-in酒店后,肚子都饿得扁了……所以,开始‘猎食’咯。首先呢该尝一尝香港道地美食吧---云吞面!!从佐敦到油麻地搭地铁大概只需5分钟左右,更何况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佐敦地铁站入口的转弯处。从酒店门口步行到入口都不用2分钟,简直是方便到极点!哈哈,我的搜集资料功夫不赖吧!从地铁站出来走了几条街后,终于看到一家‘像样’一点的茶餐厅。‘像样’就是说店里有一家大小在用餐,并且食物价钱合理。港币10到15之间就算合理,因为那只是茶餐厅而已(接下来的价钱都是以港币来算)。Steve点了一碗牛腩面,我当然是点云吞面啦,补多4元有杯‘丝袜奶茶’。唉,忘了拍下那一粒就可塞满嘴巴的大云吞……真可惜。通常在庙街和旺角一带的食物都算是‘平,靓,正’的,沿路都有大排挡,真的有点冲动向试试看,但是由于太饱了,所以还是继续我的‘血拼’计划实际些。



庙街夜市真的是多姿多彩,好像港产片里看到的一样。那儿大概有至少20档看相,看手掌和占卜的江湖相士,还有几家裙褂铺,大马要找到一件裙褂都难过登天。我在夜市里的首饰档口买了一个手镯,才10元而已叻!好后悔没买多几个回来交替戴,整一年了这里连一个相似的影儿都没有……







其后的行程呢,就是以步行来解决,人家要欣赏夜景嘛,况且只是短短的几公里而已,难不倒我们的。沿着霓敦道一路走道旺角去,兜兜转转,还穿过地下通道和地铁站,蛮好玩的。因为是星期六的关系,街上都塞满了人,再加上香港人出街都是搭地铁和公车的,所以呢,所有“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都可以搬出来形容了。





今年的穿着和去年的大有不同。天气不再是凉,而是寒风刺骨。为了其后那9天里我的健康着想,我就在女人街的一间boutique买了最时尚的风衣(其实是人家爱美啦……)。过后我们走去花园街看波鞋,价钱也不是很便宜,只是款式多的让人眼花缭乱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的电影院—不是在商场里面,而是和街边的商店并排的。票价呢,最便宜的40元!突然间觉得好幸福哦,我们平时星期三到哪一家影院都可以RM7入场了喔。



走了一整晚,脚酸了……也吃腻了……结果就被限量版的麦当劳史奴比吸引近了McCafe。那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McCafe—就像我们的Coffee Bean和Starbucks一样,可以上网消磨时间。如果我们这里有一间,那该多好呢!吃了麦当劳还可以品尝咖啡,Coffee Bean和Starbucks都要靠边站了吧。本来想收集一套史奴比,Woodstock,Charlie Brown和Lucy的,可惜存货不够,只买到史奴比和Woodstock而已,超炫哦!



我俩差一点赶不上最后一班车,幸好不必走路回酒店啦。隔天一早导游就会找上门来,所以收拾好行李,泡完热水澡后,就呼呼大睡了……

Leaving footsteps at: Chek Lap 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 Jordan, Yau Ma Tei, Temple Street, Mongkok

0 Responses

Our footsteps..